雖然是高齡懷孕,
又是第一胎,
我們家寶寶在肚子裡時,
始終堅強、耐操、耐磨,
不管媽媽是爬山還是出國,
是搬教科書還是帶著小朋友們奔跑,
她總是乖乖的,
依附在媽媽肚子裡。
因此,
雖然預產期在12月13日,
但十一月初,
我仍然生龍活虎的在學校忙著,
直到11月9日早上。

那天早上,
因為已經兩天沒排便了,
吃了一顆軟便劑,
有生以來吃的第一顆軟便劑,
在中午時,發揮藥效,
趁著小朋友們午睡,
趕緊去上大號,
跟著便便一起出來的,
是一堆從陰道排出的血,
當下慌了一下,
但衡量後還是冷靜的回教室睡午覺,
因為並沒有陣痛感,
而且下午有很重要的注音符號闖關活動,
還好,下午並沒有繼續大量出血,
只剩一些些褐色分泌物。

放學前,
和已經有過生產經驗的同事聊起這件事,
幾個同事都說,出血就是快生了,
趕快去醫院檢查,
才趕緊回家通知公婆,
請他們載我到醫院。

果然,
醫生內診後說:「子宮頸已開兩指,子宮頸壁變薄百分之六十。」
於是,立刻安排我住院安胎,
整整一星期,
吃喝拉撒全在床上進行,
這是懷孕以來,
最辛苦的一週。

隔週(寶寶36週),繼續回娘家安胎,
除了需盡量避免走動外,
過得挺愜意。

37週又5天,
產檢前,再次出血,
醫生內診完說,
「子宮頸已開兩指,子宮頸壁變薄百分之六十。今晚或明天寶寶一定會出生。」
「但我沒有陣痛。」
「要不要跟我賭十杯星巴克?」醫生說。
當晚,
果然有些子宮收縮的疼痛,
趕緊到醫院檢查,
護士內診完說:「子宮頸開兩指,子宮頸壁還很厚,至少要等二到七天才會生。」

38週又6天,也就是今天,
早上門診時間,
我家胖公跟醫生說:「早知道就跟你賭十杯星巴克。」
醫生再次為我內診,
「子宮頸已開兩指,子宮頸壁變薄百分之六十。照理說,應該會當天生才對。
還好沒跟你賭星巴克。去逛逛週年慶運動到晚上吧!漢神還有週年慶。」
「還有左營新光三越。」一旁的護士補充。

吃完午餐,
回家午睡,
肚子開始有收縮的感覺,
上個廁所後,
痛感更強烈,
還有微量出血,
胖公說:「要不要去醫院?」
我說:「可是還沒有三十分鐘陣痛一次。」
胖公說:「不管了,先去醫院較安心。」

在車上,
陣痛更強烈了,
我開始呻吟,
並試著測量陣痛的頻率,
不到一分鐘,就痛個兩三分鐘,
我的子宮還真是莫名其妙。
胖公緊張的一直問:「會不會來不及?」
「不會的,第一胎沒這麼快。」我咬牙說。

三點二十分左右,到了醫院,
護士為我內診,產道已經開9公分了,
「那不就不能打無痛分娩了?」
「都要生了,不能打無痛。」護士以奇怪的眼神看著我。
連通便都來不及,
換個衣服,就被推進產房,
在產房中,
被陣痛折磨鬼叫了幾次,
然後護士開始指導用力的方式。
神奇的是,
當我開始用力時,
陣痛就不再難受,
不到二十分鐘,
寶寶誕生了。

擔心很久的生產陣痛就這樣結束了,
(胖公的入院資料都還沒填完)
不像被人踩著肚子(阿麥說的),
不像極痛的急性腸胃炎(ince說的),
倒是痛得全身捲曲起來(跟葉媽媽一樣),
不過因為時間極短,
再加上可愛寶寶的哭聲,
很快就被遺忘了。

初次生產的媽媽們,
就別多擔心了,
自然生產這件奇妙的事,
沒有人能掌控,
只能接受。

(p.s.發文的時間是我特意調整的,沒有人能剛生完就寫網誌的。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wjing 的頭像
    yowjing

    好忙好充實的人生

    yow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